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陆河要闻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2022-08-12 09:25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8月11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精神,听取上半年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罗炳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程永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加瑞、县政协主席叶祥振、县委副书记林永长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12090350.jpg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一要紧盯工程施工领域,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大施工现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在建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作业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要紧盯自建房领域,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全力消除经营性自建房建筑安全隐患。三要紧盯燃气领域,强化燃气经营、储存、充装、运输、使用等全链条安全防范,严厉打击“黑气瓶”“黑燃气”,坚决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四要紧盯消防领域,建立健全火灾风险预警预判机制,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推动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五要紧盯危化品领域,严格落实“四令三制”“一线三排”等工作机制,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六要紧盯道路交通领域,严厉打击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机动车辆、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等违法违规行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遏制道路交通事故频发态势。同时要抓紧抓实防溺水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学生溺水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巩固好当前来之不易的安全稳定形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罗宇鹏 彭丽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