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陆河要闻
我县召开调度会 部署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
  • 2022-08-11 10:02
  • 来源: 陆河融媒
  • 发布机构:
  • 【字体:    

  8月9日晚,县委书记罗炳新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我县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县领导程永东、林永长、林建新、蔡燕群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充分发挥“四人小组”作用,做好涉疫重点地区来(返)陆人员大数据线索排查,加强主动摸排和网格化管理,高效落实好分级分类健康管理,全力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加强八类特殊场所及五类重点场所防疫管理,落实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加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加强暑假期间外出师生管理,持续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防控,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

  压紧压实镇村干部责任、行业管理责任,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鼓励倡导重点地区人员暂缓返陆全面提升常态化防控水平。

  
 会议强调

  要充分认清当前防台风工作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

  要坚决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有关要求,加强洪水高危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城乡易涝点、户外作业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全面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一盘棋”应急响应及重大突发事件“四个一”应急处置等机制,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

  要严阵以待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优化完善应急预案,提前预置救援力量,加强防汛抢险救灾物资的储备和管理,确保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