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陆河要闻
【喜迎党的二十大 】 县发改局:服务企业促发展 助企纾困解难题
  • 2022-08-11 09:56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县发改局积极采取有效举措,宣传惠企政策,靶向精准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持续加大服务力度,有效拓宽服务层面,确保政策红利及时兑现,推进助企纾困工作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20811085302.jpg

  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彭伟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服务业助企纾困的决策部署,强化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制造业风险化解的支持力度,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发挥其就业主渠道作用。推动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汕尾市制定出台了服务业领域49条政策措施,持续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进一步贯彻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力度,按照50%税额幅度减征“六税两费”,截至2022年7月,共计减征约536万元。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和暂停预缴增值税,有效增强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发展后劲。支持企业开展惠民促销活动,抓住节日消费热点和“汕尾乐购”五一消费节开展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的消费热情,有效促进文化旅游业发展。落实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府采购政策,政府采购工程根据项目特点、专业类型和专业领域合理划分采购包,降低中小企业参与门槛。综合利用信保基金、融资专项资金、中小融平台、发行公司信用债等金融工具,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今年以来,全县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6亿元,比年初新增950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获得率进一步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811085354.jpg

  县发改局表示,目前,正在结合实际,细化制定陆河县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的48条纾困措施,稳定市场预期,推动全年服务业运行稳定,更好发挥服务业作为就业最大“容纳器”的功能,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记者:黄文滦 袁兰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