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陆河要闻
罗炳新率队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 2022-06-29 09:07
  • 来源: 陆河融媒
  • 发布机构:
  • 【字体:    
  6月27日,县委书记罗炳新率队到新田镇调研粮食安全工作。县领导林永长、彭少轩、黄定宁参加调研。

  罗炳新一行先后到新田村、联新村等地,走进田间地头,察看水稻长势,详细了解粮食种植面积、产量、推广种植等相关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如何抓好粮食生产进行深入交流。
罗炳新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农业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系统推进,不断加大撂荒耕地整治和复垦力度,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耕地用途管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要以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为抓手,细化完善制度机制,大力推进土地流转,培育壮大经营主体,引导经营主体走精品种植道路。
  要完善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田引水、储水条件,提高农业机械化、产业化水平,提高粮食生产水平,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
  要充分调动农户的种粮积极性,强化晚稻种植动员工作,加强农资供应保障,落实好惠农补贴政策,加大金融支农惠农力度,全面掀起粮食生产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