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陆河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2022-06-21 09:02
  • 来源: 陆河融媒
  • 发布机构:
  • 【字体:    
  6月2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罗炳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程永东、县委副书记林永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加瑞、县政协主席叶祥振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

  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县内各类历史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和研究探索,提升传统优秀文化的感召力和吸引力,营造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要积极开展红色文化遗址保护管理工作,自觉担负起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责任,发挥好红色资源的教育功能和公共文化服务优势。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纵深推进“5+2”农村综合改革,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构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坚持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要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探索更多的“两山”转换通道。

  要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陆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