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陆河要闻
县委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 2022-05-18 09:03
  • 来源: 陆河融媒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16日,县委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信访工作条例》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张晓强调研乡镇工作时的指示要求,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罗炳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程永东、县委副书记林永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加瑞、县政协主席叶祥振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信访工作。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放在心上,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要聚焦重点难点,加强风险研判和矛盾化解,做好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工作,统筹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

  ◆要深刻认识做好老龄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全面加强我县老龄工作。

  ◆要完善社会保障和养老服务体系,加快构建完善老龄事业政策体系和制度框架,加强老年人社会福利和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创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模式,全力办好幸福食堂,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

  ◆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加强老年人权益保障,努力构建新时代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张晓强调研乡镇工作时的指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强弱项补短板,持续深化镇街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全面提升乡镇在行政执行、为民服务、议事协调、应急管理、平安建设等五个方面的能力水平,切实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

  ◆要积极构建“田字形”基层治理体系,推进矛盾纠纷处理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深化“5+X”联调机制,全面推进“警网”融合。

  ◆要切实抓好党建促基层治理,加强基层带头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狮子型”镇村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引领乡村振兴和服务群众能力,推动我县乡镇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