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陆河要闻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陆河新气象新作为
  • 2022-01-19 09:22
  • 来源: 陆河融媒
  • 发布机构:
  • 【字体:    

  1月18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各项任务进行部署。县委书记罗炳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永东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吴若昊到会指导。

罗炳新指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县委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广泛而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进一步站稳了人民立场、厚植了为民情怀,进一步强化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罗炳新强调

  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陆河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一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巩固拓展学习成果、推动常态长效上谱写新篇章。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

  二要强化政治建设,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上展现新作为。要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执着的政治信念、最坚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

  三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开辟新境界。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长期政治任务,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四要牢记初心使命,在增强宗旨意识、提升民生福祉上取得新进步。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加快推进共同富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社会面持续保持平安和谐稳定。

  五要强化历史担当,在奋力推动陆河绿色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接好历史“接力棒”,推动陆河改革发展事业劈波斩浪、一往无前;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直面矛盾、解决问题;要强化“跳一跳摘桃子”的理念,立足县情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敢于拉高标杆,勇于争先进位,全力谋求新一年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六要推进自我革命,在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上呈现新气象。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建设,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陆河全面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示范县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