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陆河要闻
县委议军会议召开
  • 2022-01-07 09:27
  • 来源: 陆河融媒
  • 发布机构:
  • 【字体:    

  16日,县委召开议军会议,传达学习国防和军队建设创新理论,听取全县武装工作情况汇报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研究相关工作事项,全力推动我县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罗炳新主持会议,县长程永东、县委副书记林永长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党管武装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确保党管武装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要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把坚决贯彻和坚决维护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最高政治任务来落实,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来遵循,作为最高政治纪律来遵守,切实把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的关键之举;

  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狠抓党管武装能力建设,持续加强基本理论学习,为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打好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

  要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提高应急应战能力,狠抓民兵训练,强化军地联训演练,建立与多部门长效联络机制,做到渠道畅通、信息对称、紧密配合,提高军地联合指挥、联合行动、联合处置能力;

  要抓好兵员质量提升,持续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全面提升“五率”,确保今年兵员征集工作提质提量;

  要抓好全民国防教育,充分利用好“八一”建军节、全民国防教育日等节日活动,结合我县红色教育资源,广泛开展国防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群众性国防教育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全民国防意识。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加强军地协作,在服务全县中心工作中促融合,在抓好国防动员工作中促融合,在办实拥军优属暖心事中促融合,着力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扎实推进党管武装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奋力谱写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