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陆河要闻
我市举办“汕尾·书记论坛——我们一起来种树”活动 把树种在群众身边 加快构建全域绿美新格局 为汕尾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厚植绿色底蕴 逯峰作专题辅导
  • 2024-02-04 09:1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我市举办“汕尾·书记论坛——我们一起来种树”活动

  把树种在群众身边 加快构建全域绿美新格局

  为汕尾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厚植绿色底蕴

  逯峰作专题辅导

  2月2日,我市举办“汕尾·书记论坛——我们一起来种树”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广泛发动基层干部群众,以“大干一场”的奋斗姿态,推动“百千万工程”和绿美汕尾生态建设取得更大实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出席活动并作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活动。

6ba292893b154e0584fcd8feb980f99f.jpg

  经过前期考察评估推选,市城区马宫街道长沙村、陆丰市桥冲镇桥冲村、海丰县海城镇、陆河县上护镇和河田镇布金村、红海湾开发区田墘街道6位镇(街)村支书上台竞演,通过PPT的形式亮思路、晒行动、摆成效,现场比拼氛围热烈。市领导根据实地调研和现场汇报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和点评,现场评定档次和奖励。

  逯峰在专题辅导中指出,植树绿化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委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充分发挥“四级书记”带头作用,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绿美生态建设,掀起新一轮全民绿化美化热潮,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全域绿美新格局,不断为汕尾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厚植绿色底蕴。

  逯峰强调

  要答好规划布局、局部设计、形成景观“三道题”,注重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让绿色走进城镇、遍及乡村。
  ◆要做好规划,注重县镇村联动,坚持点线面结合,优化空间布局,把绿地建设与美丽圩镇建设、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有效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千村千园”行动,突出增绿、扩绿、补绿,推动县城绿化提质增效、圩镇绿化彰显特色、乡村绿化惠民富民,加快实现全域绿美。
  ◆要选好树种,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树,杜绝“砍头树”“断头树”,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等新业态,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
  ◆要抓好管护,实施植树绿化全流程管理,落实好“谁种植谁管护”机制、网格化管护机制、党员护绿机制,健全信息化监管机制,着力做好古树名木保护,确保“每种一棵树、增添一分绿”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逯峰强调

  要强化组织保障,整合资源力量,确保绿美生态建设能甩开膀子“大干一场”。
  ◆要解决好“钱从哪里来”的问题,优化完善财政投入机制,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乡贤、企业等社会各方力量“一起来种树”,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不断扩大全民绿化美化参与主体和参与途径。
  ◆要解决好“苗从哪里来”的问题,建立健全苗木通报机制,创新探索造林苗木集中采购制度,提升苗木供应内循环能力,严格防范苗木采购存在的廉洁风险,确保苗木供应畅通高效。
  ◆要解决好“技术从哪里来”的问题,强化专业技能人才支撑,建强用好绿美轻骑兵队伍,开展乡村绿化系列培训,把领导干部锻造成为种树的“行家里手”。

  逯峰强调

  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绿美汕尾生态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全市“一盘棋”,定任务书倒排工期抓落实、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抓落实、机关单位包干负责抓落实、基层党组织层层发动抓落实、统筹联动督查督办抓落实,确保绿美生态建设干出成效、建成样板。

  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镇(街)。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在主会场参加。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陈保良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