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我们的节日】新田镇“浓浓端午情 巧手缝香囊”活动
  • 2023-06-20 08:5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端午近,粽香飘。端午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背景。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村民群众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6月19日上午,新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激石溪村、陂坑村、湖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的村民开展“浓浓端午情 巧手缝香囊”文明实践活动。

1.jpg

  活动伊始,实践站里药香弥漫,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并介绍做香囊的中药及效用以及香囊的制作方法。大家穿针引线,看着桌上事先准备好的做香囊材料,“研究”如何做香囊。其中有很多都是第一次亲手制作香囊,提的问题也很多,现场氛围很是热闹。

2.jpg

  丘阿姨兴致很高,在缝制时还不忘高兴地跟好姐妹聊天:“这个香囊里放了多种中草药,既能提神醒脑,又能驱虫灭菌,真的很实用。不大操大办过端午,既文明又环保,移风易俗的好处真是太多了!”

5.jpg

  香囊虽小,却承载着大家对端午民俗美好的愿望,本次活动,不仅让村民朋友体验到了亲手做香囊的乐趣,重温了端午传统民俗记忆,丰富了辖区村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宣传推广了移风易俗,进一步推动了精神文化家园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