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水唇镇举办富民兴村产业缝纫机技能培训班
  • 2023-06-16 11:5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切实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及富民兴村产业,加快我镇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及促进劳动力充分就业问题。近日,水唇镇人民政府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水唇镇富民兴村产业缝纫机技能培训”活动,使有意愿、有能力的群众多掌握一项就业技能,培养致富带头人。

图片

  水唇镇人大主席朱贝吉做开班动员讲话,此次技能培训为水唇镇搭建了一个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的新平台,同时鼓励全体学员把握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掌握缝纫技术,为就业打好基础。

图片

  镇委党校专职副校长余少歆与学员面对面交流互动,分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民心,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接地气,更有温度。紧接着是辖区专业缝纫技术老师进行授课,培训采用的是理论讲授以及上机操作相结合的形式,从缝纫机设备基础知识、安全生产管理基本知识、电动缝纫机和剪裁技术的操作要领等方面给学员们进行了讲解和实操练习,让参加技能培训的学员真正学到实用的技术。 

  最后,通过开展培训考核测试,由专业缝纫技术老师进行评定,了解学员的掌握情况,及时发现短板,给予更深入的指导和帮助,确保学员通过培训都能取得理想的学习效果。

图片

  培训结束后,培训班为学员们牵线搭桥,提供就业岗位,由企业和学员双方自由选择,推动富余劳动力更好地在家门口就业。下来,水唇镇将继续延伸这类活动,使学员们通过掌握的技能实现就业,提高家庭收入,改善生活水平,实现人生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