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水唇镇开展“民法典+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 2023-06-09 09:1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图片

  今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切实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和《民法典》普法宣传力度,不断深化未成年人新型毒品预防教育,营造浓厚的校园防毒和法治教育氛围。2023年5月29日,水唇镇综治办联合县禁毒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镇委在黄塘学校开展“民法典+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同学们送上民法典宣传资料,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将法律条文与宣传资料里的漫画相结合,以现场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激发同学们对《民法典》的好奇心,为同学们介绍、解释民法典的相关规定和制度,让同学们在欢快有趣的氛围中学习民法典。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牌及有关禁毒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展示出不同类型的毒品模型,教育引导同学们如何辨别新型的毒品,帮助他们提高毒品识别能力,增强他们对毒品危害的认知。

  另外,工作人员还在学校周边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向附近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通过结合现实案例为群众讲解在日常生活中的法律小知识。


图片



图片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为构建平安法治校园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