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上护镇:创新“五个一”培训模式 提高发展党员业务水平
  • 2023-04-28 16:1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切实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程序关、质量关,推动上护镇发展党员1234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近期,上护镇组织开展发展党员业务“五个一”培训活动,对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组织委员进行相关业务全方位培训,全面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为推动“百千万工程”,实现高质量发展储备人才。


  一、发放一套培训资料


  在开展培训之前,上护镇委党校向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组织委员统一发放一套发展党员培训资料,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陆河县发展党员工作指引》及《上护镇党员档案审核要点指导》,以业务培训资料夯实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理论基础。

图片

  二、举办一场专题讲座


  结合镇委党校“组工学堂”,举办一场发展党员业务专题讲座,由镇负责发展党员业务的同志进行专题授课,深入浅出地讲解发展党员相关业务知识,对发展党员关键环节、重要时间节点进行详细说明,对发展党员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进行细化指导,为参训学员答疑解惑,理清工作思路。

图片

  三、进行一轮业务测试

  培训会结束后,对参训学员进行一轮随堂业务测试,以考促学、以测促干,帮助参训学员更好地消化吸收所学内容,巩固业务知识水平。由镇党建办工作人员对参训学员的答题情况进行评分,公示成绩排名,进一步激励党务工作者。同时,对业务测试中暴露出的发展党员业务知识短板进行总结,针对性开展新一轮业务培训。

图片

  四、开展一次警醒教育

  为严肃发展党员纪律,提升党务工作者自我警醒能力,组织开展一堂警醒教育课,为各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敲响警钟。通过对以往违规发展党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以案为鉴,提醒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到违规发展党员案例的恶劣影响,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对发展党员工作全流程严格审查把关,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图片

  五、组织一场“ 比武找茬 ”

  为检验学习成效,确保学有所得、学能所用,组织一场创新性的“比武找茬”大赛,对参训学员进行党员资料审核现场模拟演练,针对以往发展党员工作中的薄弱点和风险点,精准“把脉问诊”、对症“开方抓药”,设计了一套存在“问题”的党员档案,参训学员两两分组,以开卷考试的形式在指定时间内进行“找茬”,现场考核党务工作者对发展党员程序的熟悉程度,增加培训的趣味性,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业务工作水平。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