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垃圾不落地 新田更美丽——致镇圩住户、商户朋友们的一封信
  • 2023-04-25 09:4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各住户、商户朋友们:

  垃圾不落地,新田更美丽。为进一步美化镇容镇貌,营造卫生整洁、环境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我镇决定相应调整镇圩范围内垃圾收集方式(由垃圾桶收集转为路面摇铃收集),确保镇圩垃圾及时清运、日产日清。我们热切期望大家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共同推动我镇环境面貌再提升。在此谨向大家倡议:

  一、摇铃收集开始时间:2023年4月26日起

  二、摇铃收集方式:采取音乐提醒方式

  三、开展频次:上午1次、下午1次

  四、摇铃收集垃圾时间段:上午7:30-9:30左右、下午17:30-19:30左右

  五、摇铃收集垃圾路线图(附后)

  六、摇铃收集要求

  各单位、住户和商铺等居民朋友做到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垃圾袋装化,自觉按保洁公司收集垃圾的摇铃提示(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进行投放。如您当天不能按时投放垃圾,请在第二天服务时间进行投放。

  日常生活垃圾由环卫工人每天按时间段实行摇铃收集,其余时间应暂放室内,不要随意乱倒乱放。

  大件垃圾(废弃沙发、衣柜、床、办公桌椅等)不得随意抛放路面,可采取电话预约、上门收集方式。(清运公司联系方式附后)

  突发性的大量垃圾可采取电话联系、及时收集方式进行。

  七、各单位、住户和商铺等居民朋友要认真履行“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义务,保持门前的环境卫生,做到房前屋后清扫干净、整洁卫生;严禁乱倒污水、垃圾,乱扔杂物;不践踏、不破坏公共绿化带;保持路面整洁、畅通,不挤占路面;不破坏公共设施。

  八、积极维护整洁优美的环境,发扬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监督义务,积极主动监督和劝阻损害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杜绝脏、乱、差;倡导人人关心公共卫生,人人遵守社会公德,人人提倡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约束自己、带动他人、互相监督。

  朋友们,我们都是新田大家庭的一员,都有责任、有义务为大家庭增添光彩,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同心,为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新田”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垃圾清运公司电话:1341058****(许经理);1372959****(时经理)

  监督电话:0660-5578001 


  陆河县新田镇人民政府               

2023年4月25日                    


  附:摇铃收垃圾路线图

摇铃收垃圾路线图.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