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河口镇扎实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 2023-02-21 16:2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河口镇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镇综合执法队、政府专职消防队、派出所、网格员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

图片

针对消防安全领域

  重点对消防设施、电气线路、防火设施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存在易燃可燃物品、是否存在电动车入户充电等问题进行排查。

针对烟花爆竹领域

  对辖区内持证销售烟花爆竹点,核查销售资质,查看储存场所是否符合安全间距,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摸排和抽查违法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的经营户。

针对道路交通领域

  开展圩镇路段交通疏导工作,整治乱停乱放、车辆秩序指挥工作,确保道路畅通,确保春运期间交通安全。

针对景区安全领域

  检查指导景区内用电用油管理,严格控制使用明火,严禁生产、使用、储存和经营易燃易爆物品,要求配电设备、电气线路、电器选型安装等应符合相关规范和防火要求。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数168人次。其中消防安全领域,共检查相关场所75家,发现隐患数量20处,整改隐患20处,其中自建房隐患2处,整改2处;烟花爆竹领域,查处2户无证烟花爆竹销售点;道路交通领域,检查小轿车、客运车辆共115辆,查处各项违法行为50余起;景区安全领域,暂未发现安全隐患。

  下来,河口镇将持续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彻底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确保全镇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