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发挥“双百”社工力量,助力上护兜底民生服务
  • 2023-01-29 10:0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图片

  “老爷爷,您好!我们是“双百”社工,您最近身体还好吗?有没有什么事情需要我们帮助的呢?”在近百次的入户走访中,上护镇社工站的“双百”社工每一次都怀着饱满的热情,真诚地与群众进行沟通,与服务对象建立信任关系,并了解其困难与需求。

  自2017年7月“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计划”上护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挂牌成立至今,上护镇共建设4个社会工作服务点,覆盖全镇14个村(社区)兜底服务对象。上护镇“双百”社工本着助人自助的价值理念,依托政府兜底民生政策,汇集各项公益慈善力量,聚焦解决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穿梭于田间地头,行走在村间小道,不畏酷暑严寒,宣传民生兜底政策,提供有效、可持续的服务,实现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护东村服务对象谢阿姨,患有肢体二级残疾,行走不便,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在走访过程中,护北站点(注:护北站点服务覆盖护北、护东、大各、富溪4个行政村)“双百”社工了解到她的情况。为了帮助谢阿姨,“双百”社工向县残联申请免费拐杖送到了谢阿姨家中,谢阿姨对“双百”社工表达了真诚的谢意。

  谢阿姨的案例只是“双百”社工帮扶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双百”社工及时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小急难”,做群众的暖心人和贴心人,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从“等待服务”转变为“入户服务”,主动“走下去”,使基层民政服务内容逐步扩大,聚焦真正需要帮助的各类群体,解决服务对象困境及难题。

  下来,上护镇社工站将进一步发挥社工的专业优势,将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切实发挥社会工作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健全具有上护特色、促进公平共享的民生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