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致河口镇广大农机驾驶员的一封信
  • 2023-01-03 10:3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致河口镇广大农机驾驶员的一封信

广大农机驾驶员朋友:

  随着农业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我镇农机保有量越来越大,同时也给农机安全带来了一些隐患。为确保农机安全生产,防范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请广大农机驾驶员朋友们注意下列事项:

  一、充分认识农机安全生产的重大意义,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

  二、严禁无证、无牌驾驶,驾驶操作农机,车辆及人员必须牌证齐全。驾驶操作人员要熟练掌握机械的使用性能,达到熟练规范安全驾驶操作,避免因人为操作不当造成机械及人员的损害。

  三、始终做到不违规载人,不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不私自改(拼)装,努力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遵章守法意识,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的农机驾驶员。

  四、坚决不开“故障车”,做好作业前农机的维护、保养、检修,严禁操作未按规定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安全设施不全、机件失效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或已达到报废条件的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农机。

  五、严禁在恶劣环境下作业、超负荷作业,正确预判农机作业环境风险点,避免侥幸心理,及时规避或消除隐患。

  广大农机驾驶员朋友:希望你们秉持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坚决抵制各类农机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自觉维护农机安全,共建农机安全生产和谐环境、共筑防范农机事故发生的紧固防线。   



陆河县河口镇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3日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