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这里有一份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指南请您查收
  • 2022-11-11 09:0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指南来了→

号外号外!

河口镇2023年度

城乡居民医保

开始缴费啦

“那什么时候开始缴费”

“今年缴费标准是多少”

别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No.1

参保缴费时间

集中征缴期为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No.2

缴多少钱

个人缴费350元

财政缴费不低于610元


No.3

哪些人群可以参保

1.具有本市户籍,且未纳入职工医保保障范围的城乡居民

2.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各类学校以及托幼机构就读的非本市户籍在校学生

3.在本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居住证(有效期内)持有人

4.在本市居住且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未就业港澳台居民


No.4

怎么缴费

图片

方式一:微信小程序“粤医保”缴费

打开“粤医保”小程序→医保电子凭证登录验证→业务办理→“城乡居民在线缴费”→“城乡居民保险清缴”→选择参保地→选择“险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选择“缴费类型”(“本人缴费”或“代他人缴费”)→输入“户籍信息”的姓名、证件号码等相关信息→缴费成功。

图片

方式二:微信小程序“粤税通”缴费

打开“粤税通”小程序→(选择“汕尾市”)→登录验证→城乡居民社保 →城乡居民社保费清缴→选择险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类型(“本人缴费”或“代他人缴费”)→输入姓名、证件号码等相关信息→缴费成功。

图片

方式三:微信小程序“粤省事”缴费

打开“粤省事”小程序→热门服务→医保→个人参保缴费--城乡居民医保费清缴→城乡居民社保费清缴→选择险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类型(“本人缴费”或“代他人缴费”) →输入姓名、证件号码等相关信息→缴费成功。

方式四:微信小程序“善美村居”缴费

打开“善美村居”小程序→热点服务→医保征缴→城乡居民社保 →城乡居民社保费清缴→选择险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类型(“本人缴费”或“代他人缴费”)→输入姓名、证件号码等相关信息→缴费成功。

图片

方式五:微信公众号“广东税务”缴费

关注微信公众号“广东税务”(首次使用需实名认证)→“微办税”→个人业务→城乡居民社保→城乡居民社保费清缴 →参保地选择“汕尾市”、险种选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类型选择“本人缴费”或“代他人缴费”→“户籍信息”→缴费成功。

图片

方式六:线下自助缴费

参保人可持户口簿或身份证到税务机关各办税服务厅前台、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代征点通过POS刷卡缴费,或者选择布设在各地政务服务大厅、村委会的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按指引操作缴费。

方式七:签约扣款缴费

参保人可到全市任一医保经办机构办理签约扣款手续,由税务部门定期批扣缴费。

方式八:职工医保个账代缴

职工医保参保人可用个人账户支付配偶、父母、儿女参加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功能开发完善中,待发布)。


No.5

享受什么待遇

图片

来源: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