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致全镇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 2022-11-08 11:3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上护镇广大人民群众:

  您好!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多个省(市),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明显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近期,我省疫情呈现多点、多源、多链、多面、散发、频发态势,形势极其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加大。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特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减少非必要流动

  近期非必要不赴发生疫情的地区开展旅游、探亲等活动。如确需出行,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措施,提前申报健康码,主动做好行程记录,做好个人防护。

  二、提前做好返乡报备

  为做好上护的疫情防控工作,也为了您和家人、亲朋好友的身体健康,建议外出乡贤非必要不返乡,如近期因特殊情况确需返乡的,请提前48小时通过“善美村居”小程序或电话向村委进行报备,返乡后配合所在村(社区)落实健康管理措施。近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来(返)陆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近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来(返)陆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近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来(返)陆人员实施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三、减少聚集性活动

  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大型文艺演出、展览展销、大型祭祀等群众性活动,严格控制人流,落实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举办5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的,须按疫情防控要求制定聚集性活动专项疫情防控方案,并向属地村(社区)进行申请,获批后方可举办。活动期间落实“体温必测、行程必查、口罩必戴、场所必消、突发必处”等要求。弘扬节约风尚,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对近7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谢绝参加。

  四、加强做好个人防护

  建议您与家人主动接种新冠疫苗,严格按照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出入公共场所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测体温、扫场所码等工作。遵守“一米线”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注重社交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

  五、及时查验健康码状态

  请7天内有外地旅居史的居民朋友每日查验健康码,一旦发现为红码或者黄码,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报告,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疫情尚未结束,战“疫”仍在继续,让我们携手同心、再接再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自觉的防控、更扎实的举措,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再次感谢您的支持和理解,衷心祝愿您和家人健康平安、阖家幸福、万事如意、一切安好!


陆河县上护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