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转:汕尾疾控近期疫情防控重要提醒!(10月24日更新)
  • 2022-10-24 16:0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
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汕尾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群众

 1. 全国重点地区来(返)汕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2.加强主动报备报告

  近7天内有新冠本土疫情城市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汕,在入汕前请通过微信“善美村居”小程序中的“入汕报备”或拨打村(社区)电话进行报备,并在抵汕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备。市民接到电话、短信、健康码异常等涉疫风险提示时,请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所有省外来(返)汕货车司机及司乘人员在来(返)汕前需提前24小时通过微信“善美村居”小程序中的“入汕司机报备码”向目的地作业场所主动报备车辆车牌号、计划抵汕时间,以及全部司乘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等情况,作业场所需向属地村(社区)报告, 抵汕后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

3.全面实施“落地检”

  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我市高速公路出口、高速服务区等均设有便民核酸服务点。往来旅客、货车司机、自驾游司乘人员等从外市抵达汕尾后,请主动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4.强化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 (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期间主动向医生报告7天内旅居史。

5. 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群众要做好个人防护。在人员密集场所、密闭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时,要佩戴好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吃熟食、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6.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加强免疫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7.市民出行尽量避开疫情相关地区

  近期非必要不赴新疆,西藏,甘肃,广州市花都区、白云区、海珠区,中山市石歧街道、西区街道、沙溪镇,揭阳市惠来县,梅州市丰顺县发生疫情的地区开展旅游、探亲等活动。

8.强化四方责任落实

  强化个人、单位、属地、行业“四方责任”,推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娱乐场所等密闭、半密闭场所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强化清洁通风消毒,落实测温、扫场所码,督促规范佩戴口罩,倡导查验核酸48小时阴性证明。

  疫情期间,每位市民都要自觉遵守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因瞒报、谎报、迟报等引发疫情风险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