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小餐桌大文明,文明创建靠大家
  • 2022-10-19 09:2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图片

  餐桌文明体现城市文明程度,关乎你我健康。为防范和减少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倡导健康、文明、安全、节俭的用餐方式,上护镇人民政府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守规定,安全用餐。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供餐场所和用餐人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各餐饮企业集体用餐场所,采取分餐、分时错峰就餐,合理限制用餐人员流量;用餐人员要自觉服从测量体温、佩戴口罩、隔位就座、登记身份信息、“一米线”外排队候餐等措施。倡导通过线上点单、“无接触配送”方式解决用餐问题,共创安全用餐环境。

  二、使用“公筷”,健康用餐。公共用餐场所应在醒目位置张贴使用公筷公勺提示,设置“公筷公勺架”,引导消费者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根据餐桌规格、用餐人数、菜品类型等,摆放相应数量的公筷公勺,有条件的可制作带有“公”字标识的公筷公勺。家庭用餐时,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有条件的家庭可实行分餐制。外出就餐时,主动要求餐饮店配备相应的公筷公勺。餐饮服务企业、门店、公共食堂要严格做好公筷公勺清洗、消毒,设置公筷公勺专用存放区,火锅类餐饮服务应在餐桌上将“生料公筷”分开,切断疾病“口口相传”的源头。

  三、拒食野味,绿色用餐。树立正确的保护野生动物观念,自觉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充分认识食用野生动物的健康风险,摒弃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自觉抵制“野味”、拒食“野味”,主动检举揭发非法加工、销售、食用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树立健康文明餐饮新风尚。

  四、“光盘行动”,节俭用餐。自觉做到传承“礼仪之邦”的美德,积极加入文明餐桌行动中来,打造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倡导绿色消费、理性消费、按需点菜、厉行节约、拒绝奢华。

  小餐桌展现大文明。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将用餐文明融入健康生活,争做文明有礼人!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