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南万“两山”森林康养民宿正式揭牌
  • 2022-07-26 09:33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7月25日,南万镇举行“两山”森林康养民宿正式运营暨市、县中草药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市科协负责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玮玮等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726091524.jpg

微信图片_20220726091536.jpg

  据悉,近年来,南万镇把“两山”民宿作为党建引领探索共同富裕的先行示范项目,坚持探索林中经济和林下经济融合发展的思路,采取树上建设木屋、树下种植本地中草药的方式,全方位立体化打造多功能的森林康养产业。项目建设中,该镇积极引导乡贤和各村参与联营,通过与县农商行结对共建形式,推动10个村集体经济组织向县农商行借出了广东省首笔“共同富裕贷”共180万元入股到“两山”民宿,既破解了各村发展富民兴村产业的资金问题,又真正让“村民”当了“股民”,实现了“两难”成“两全”的良好效果。

  南万镇表示,下来将持续聚焦推进乡村振兴、探索共同奔富这一目标,立足生态森林小镇的实情,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着力打通“两山”转化路径、拓宽村集体和村民增收致富通道,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