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新田镇:多措并举 全力推动晚稻备耕备种工作
  • 2022-06-30 08:52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新田镇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全力推动晚稻备耕备种工作,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微信图片_20220630084945.jpg

  新田镇党委副书记 彭伟湃

  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晚造粮食生产,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迅速采取强有力举措狠抓落实晚稻备耕备种工作。

  多措并举,全力抓好晚稻备耕备种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推送、印发宣传单、悬挂标语、入户宣传等方式,让群众深入了解上级关于粮食生产的措施。二是压实各方责任。牢树粮食安全党政同责,采取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的形式,针对不同撂荒原因,分类推进落实撂荒地整治,做到应耕尽耕,应种尽种;三是加大土地流转,培育种植大户,力争每一条村培育一户种植大户,承包土地流转种植业务;四是加大农产品的推广,走种植精品路线,通过包装、宣传,提升农产品的品牌效力,提升价格,激发种植大户的种植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20630084936.jpg

  该镇负责人表示,下来将继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积极探索土地流转新思路,盘活农村土地资源,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让耕地“转”起来,实现农业增效、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截至目前,新田镇耕地流转2000余亩,林地流转约40000亩。

  记者:刘之鹏 邱丽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