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移风易俗进行时 欧西村:村规民约 “约”出文明新风
  • 2022-06-28 09:00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年来,在县民政局的大力推动下,螺溪镇欧西村立足实际,以修订、推行“村规民约”为抓手,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升村民文明素养,培育文明乡风,有效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高村民归属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20628085747.jpg

  欧西村党支部书记 主任 罗娘清

  近年来,欧西村深化农村文明创建,不仅着力构建乡村美丽环境,更着力提升村民文明素质。特别是今年五月份,在《村规民约》修订过程中,我们广泛征求民意,针对思想道德、移风易俗、环境卫生、封建迷信等重点内容进行集体协商,将村规民约与培育优良家风、淳朴民风、文明新风进行有机结合,引导全体村民从“要我文明”向“我要文明”转变,充分调动起了村民参与自治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220628085744.jpg

  村民

  村“两委”干部、网格员都有入户向我们征集村规民约的修订意见。村小组长、村民代表也通过走家访户、微信群的方式进行宣传。最大的变化就是,村容村貌大变样,群众更加爱护自己的生活环境,红白喜事也都节俭从简,不像过去总是大操大办。尊老爱幼、按规建房、待人礼貌、不参与黄赌毒等村规民约已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628085737.jpg

  村规民约“约”出文明新风 。欧西村负责人表示,下来将继续把村规民约作为推进村民自治、树立文明乡风的有力抓手,结合“336”工作法,开展“党建+乡村治理”积分制评比活动,让乡风民风好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乐起来。

  记者:刘之鹏 邱丽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