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河田镇:护航60周岁以上长者疫苗接种 6天增加780剂
  • 2022-03-25 09:10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全面提升60周岁以上长者疫苗接种率,近期,河田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开展疫苗接种“扫村行动”。3月15日至20日,该镇派出900余人次,登门入户,“点对点”宣传动员,780名60周岁以上长者成功接种第一剂疫苗。

微信图片_20220325085942.jpg

微信图片_20220325085949.jpg

微信图片_20220325085955.jpg

微信图片_20220325090000.jpg

  针对老年人顾虑多、行动不便等接种难点,河田镇靶向发力,将“推迟接种”转化为“适宜接种”,确保重点人群接种安全有效。河田镇党委制定《疫苗接种“扫村行动”工作方案》,镇村干部包户到人,全程解答疑问,接送搀扶陪护。接到“扫村行动”指令后,河田镇网格先锋队第一时间响应,深入全镇21个村(社区)挨家挨户排查目标人群,对符合接种条件人员逐个登记,逐个动员,配合镇村干部做通存在疑虑人员的思想工作,安排专车专人服务群众,全力做好长者们接种疫苗的暖心“护航员”。

微信图片_20220325090004.jpg

  河田社区党总支书记 居委会主任 邱群活

  让我们的干部、党员、干部到上门去尽量做工作,还有就是带一些已接过疫苗的人群去影响他,让他宣传接种疫苗的好处。

  同时为减少老年人的奔波劳累,还就近选取有空调的空旷场地作为疫苗临时接种点,采取多种措施做好现场服务保障工作。每个区域均有党员志愿者引导,等待区、休息区提供免费牛奶、水果补充能量,让群众接种更加舒心、放心。

  记者:彭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