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陆河县河田镇:党员干部当“尖兵” 疫情防控效果显
  • 2022-02-10 09:27
  • 来源: 南方+
  • 发布机构:
  • 【字体:    

  春节期间,面对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汕尾市陆河县河田镇全体党员干部逆向而行,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松懈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在疫情一线彰显党员风采。

  微信图片_20220210090620.jpg

  主动排查,走在大数据前

  河田镇贯彻落实“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的工作要求,全镇各村社区的党员干部、网格员等全员取消假期,主动靠前,进村入户,及时掌握了解各村返乡人员情况,特别是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人员返乡情况,精准实施分类健康管理、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精准防疫注重以人为本,精准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共核查排查疫情数据1770条,其中大数据推送698条,主动摸排1072条。2月3日,该镇在主动排查中共发现5名已报备人员粤康码提示“红码-密切接触者”,该镇迅速行动,迅速派出镇村干部、卫生院医务人员和派出所干警,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在一小时内全员到场,在现场张贴标识,拉设警戒线,迅速落实相关管控措施。“我们这次主动摸排的5个密接者足足比大数据推动的早了36个小时。”河田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微信图片_20220210090628.jpg

  一线担当,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连日来,河田镇各村(社区)党组织发挥在地优势,设立志愿服务岗、党员责任岗,切实做好基础信息摸底、疫情政策宣传、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确保在第一时间掌握疫情信息。在河田镇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点、后勤保障点、村(社区)服务点等疫情防控工作现场,人们都能看到佩戴党员徽章的党员干部带领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医护人员等人员,深入开展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美丽身影。

  微信图片_20220210090633.jpg

  “我们社区的网格员在微信群里招募了34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主要负责登记返乡人员的基本情况,并积极向社区来访报备的居民群众宣传个人防护知识并查阅行程卡、核酸报告、健康码等,大大减轻了我们社区的压力。”河南社区党总支书记彭醒快笑着说。

  主动请缨,守护小区一方平安

  “作为居住在社区的党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中来。”居住在城北社区的县纪委监委党员叶佐锦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像叶佐锦这样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的机关党员不在少数,他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向来访报备的居民群众宣传个人防护知识并查阅行程卡、核酸报告、健康码等,引导居民群众深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帮助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知晓和掌握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微信图片_20220210090637.jpg

  在这个春节,河田镇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放弃春节节假日休息,以村(社区)为单位,分片分块分区域落实责任,紧密盯守、把牢流入流出重点区域人员信息。同时,建立联防联控管控模式,对辖区内流入流出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并严格按照严防严控的工作部署,实现分层级联动,群防群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