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万东“两山”民宿 致力探索共同富裕先行点
  • 2022-01-06 09:24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年来,南万镇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持举生态旗、走生态路、发生态财,全力打造绿色发展新引擎。2021年,该镇基于旅游资源优势发展民宿产业,把万东村定为探索共同富裕先行点,在全镇率先推行民宿建设项目。万东“两山”民宿项目应运而生,于2021年10月开始动工建设,计划于今年春节开始试运营。

微信图片_20220106084927.jpg

微信图片_20220106084933.jpg

  南万镇万东村 驻村组长 陈海松:

  我们万东“两山”民宿主要利用万东村集体闲置土地、森林及房屋合理规划利用生态资源及乡土资源,致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山理论”落地落实,打造汕尾市乡村振兴示范点。

微信图片_20220106084937.jpg

  南万镇 万东“两山”民宿负责人:

  民宿总规划是50栋,现在目前为止有24栋,大概就是春节前可以试营业。目前我们的床位有32张,可以容纳40到50人入住。当前还在施工当中,后面的就等过了年后才开放。

  据悉,万东“两山”民宿项目,将通过环境提升、田园改造、水系景观打造,导客引流,带动整村经济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新动能。

  记者:彭 威 马丽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