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学史力行办实事 聚焦民生解难题】 东坑镇富口断面上游环境整治完成 水质达标
  • 2021-12-28 09:06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228085612.jpg

  生态环境整治是一项民心工程、实事工程。东坑镇富口断面上游环境整治被列为我县2021重点民生项目,今年以来,东坑镇紧盯重点、强力整治,扎实开展治理工作,全力打好榕江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11228085619.jpg

  东坑镇党委委员 彭汉标

  榕江河富口断面环境整治项目是我县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被纳入“十四五”期间国考断面水质考核,为推动富口断面水质考核达标,强化水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榕江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我镇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专班、制定了《东坑镇富口断面上游整治方案》,积极推进排查和整治工作。目前,拆除养殖场所整治总面积约2800多平方米,富口断面上游排查出来的11间养殖场所现已全部整治完毕;已上标实施的生活污水管网11个工程已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 2021年9月14日,汕尾市生态环境局陆河分局监测水质为Ⅱ类,水质达标。

  该镇表示,下来将坚持把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持续开展全镇禁养区宣传教育工作,持续开展打击违法养殖行动,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同时,大力宣传正面典型,弘扬社会正能量,形成共同营造保护榕江源的浓厚氛围。

  记者:胡晋 袁兰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