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螺溪镇:锐意进取 攻坚克难 奋力谱写新篇章
  • 2021-12-08 09:13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螺溪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学促知,以知促行,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激发了干劲。

微信图片_20211208083920.jpg

  螺溪镇党委书记 刘志扬

  近来,我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全会和县“两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十四五”规划中,结合我们螺溪的发展,全力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奋力走好新时代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一方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加快流转土地,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打造农业产业园,加快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带动农民增产增收。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打造螺河源景区,唱响我们秀美螺溪的品牌,让“绿水青山”真正转换成“金山银山”。

  另一方面,全域建设美丽乡村。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抓好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房管控,沿着一河两岸打造美丽风景长廊,提升农村新风貌。加快建设美丽镇圩,提升镇圩公共服务水平,推进镇村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208083935.jpg

  螺溪镇坚持把改善民生,提升群众生活的质量作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切入点,举全镇之力,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从农村基础最薄弱、群众最盼望、发展最急需的事干起,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微信图片_20211208083939.jpg

  螺溪镇党委书记 刘志扬

  再就是,高质量建好基础设施。全力推进综合交通大会战,推动省、县、村道的升级改建提升,完善水利设施,改造提升农村电网,完成卫生院、中心幼儿园等民生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最后,强化基层治理。继续完善“一中心四平台”运行,深化“民情地图”应用推广,健全“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的“田字形”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推行“党员群众双积分制”管理,提升应急和防灾减灾能力,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推进平安螺溪建设,全力打造最平安和谐稳定地区。

微信图片_20211208083942.jpg

  在新的征程上,“赶考”远未结束,螺溪镇将全力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按照县委对螺溪提出的“在生态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作出示范,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促进农旅融合、绿色发展”要求,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陆河全面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作出螺溪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刘之鹏 袁兰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