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学习贯彻县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河口镇:驱动产业“引擎”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 2021-11-04 09:28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104083819.jpg

  在学习贯彻县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中,河口镇坚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用结合上出实招,把心思向谋实事上聚焦,把精力向干实事上聚集,把目标向干成事上聚拢,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务实重干的优良作风、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推动河口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1104083826.jpg

  河口镇党委书记 余代治

  县第九次党代会上,炳新书记所作的报告起点高、立意新、目标明、内容实,回顾过去五年的成绩实事求是,并对我县未来五年的发展重点作了深刻的剖析和阐述,对未来蓝图的描绘更是催人奋进,河口镇将通过多种形式组织镇村干部持续学、深入学、干中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扎根开花结果。同时,充分发挥项目建设的引擎作用,紧紧围绕市、县纵深推进项目“双进”的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推进工业园区、中信南部新城、中信森林湖、天种养殖等项目,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乡村振兴”目标,充分发挥我镇产业优势,做强航空运动田园综合体、研学基地、沉香民宿等特色产业,做大田墩油柑、北中沉香、土枝南药、麦湖花卉、新华鸡蛋、西湖乳鸽等种养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延伸产业链,促进三产融合,推动产业发展提速增效,扎实做好产业振兴“大文章”。

微信图片_20211104083830.jpg

  学习贯彻县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关键在于落实。河口镇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以务实之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河口镇党委书记 余代治

  河口镇始终坚持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全面依法履行政府职能。落实惠民政策,促进农民就业创业,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关注弱势群体。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实现优质教育资源持续扩大。完善基层公共卫生设施,构建镇村两级联动的医疗服务体系。完善农村公共文化设施,满足群众休闲文化活动需求。

  新征程扬帆起航,新使命重任在肩。河口镇将以县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乘势而上,充分发挥县域副中心功能,完善南部示范带“现代农业+乡村旅游+运动休闲”产业模式,加快镇圩升级改造、基础设施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等工作,为把陆河建设成为绿色高质量发展示范县贡献更多河口力量。

  记者:胡晋 罗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