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河田镇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 2021-10-12 09:29
  • 来源: 河田镇
  • 发布机构:
  • 【字体:    

  10月9日,河田镇河田社区开展“社区有我、文明共建”未成年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2091216.jpg

  一、爱护环境卫生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环境整治活动,全面改善辖区环境卫生面貌,响应陆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河田社区组织小学生志愿者开展爱护环境卫生宣传活动,小志愿者们手举“垃圾不乱扔、文明你最美”“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等宣传标语牌,入户讲解“门前三包”的相关规定,“阿姨,你不能乱丢垃圾。”“叔叔,店门口不能有垃圾,不能乱摆放桌子。”在小志愿者们的积极劝导下,群众更加自觉爱护环境卫生。

微信图片_20211012091225.jpg

  二、禁毒宣传家庭教育主题活动

  小志愿者们手举禁毒宣传标语,入户给群众分发禁毒宣传手册,同时为群众讲解毒品危害,进一步让群众加深对毒品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211012091229.jpg

  三、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河田社区通过开展儿童人身安全防护知识和反诈防骗家庭教育主题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知识,针对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方式和维权途径进行介绍,并现场向未成年人讲解了防走失、防拐卖的自护小知识,吸引了不少居民的关注,增强了大家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达到以家庭文明和谐助推社会文明和谐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11012091233.jp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我镇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推动志愿服务走进城乡、服务更多群众,在全社会营造“河田处处有雷锋”良好社会风尚,同时让未成年志愿者在活动中培养服务意识,争做文明小标兵,让未成年人在志愿服务中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