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水唇镇:学思践悟有担当 履职尽责出实招
  • 2021-08-17 10:02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水唇镇坚持结合工作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全镇工作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817092030.jpg微信图片_20210817092037.jpg

  水唇镇党委书记  彭志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这段时间我们刚刚召开了党代会,新的时期我们是如何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水唇镇的十四五规划各个方面工作来做好,是我们镇党委的重中之重,需要来谋划和推动。结合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我们镇提出了“三业两带一中心”的发展规划。

  “三业”,一是生态旅游业。水唇镇是绿水青山,生态资源非常丰富。特别是我们这几年通过打造螺洞村,进一步坚定的我们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坚定信心,我们水唇镇今后如何发展生态旅游业,需要我们各村把这项工作切实做好,我们有螺洞、有石船、有墩塘、有南跃等等,青山绿水非常丰富。

  二是红色教育业。水唇镇作为海陆丰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资源也是非常丰富,包括螺洞、大富阳、观天嶂,都曾经有革命先烈在这里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程,那么如何去发挥这片红色历史资源来带动我们整个镇的发展,需要我们下一步去谋划去推动。

  三是现代农业。乡村振兴是我们当前的重中之重工作,如何把现代农业结合和我们水唇镇农村基层的实际来做好,现代农业和传统农业如何结合好,高效推进现代农业的发展,也是有高质量发展的必然机遇;

  “两带”,一是道路景观示范带。我们整个水唇镇这个道路交通网络十分发达,两个高速路出口,还有国道G235,都经过我们水唇镇。如何把道路景观示范带做好,也是为人民办实事,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等重中之重的一个任务;

  二是沿河景观示范带。水唇镇处在榕江河的源头,如何把这个水文章来做好,把水资源来发挥好,把水资源保护好,我们结合沿河景观示范带这项工作,把它做好。

  “一中心”,我们结合城东新区的开发,把镇圩建设作为当前一个重要议程。美丽镇圩建设,把镇圩作为我们整个镇一个中心,也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重中之重来谋划的。

微信图片_20210817092043.jpg

  站在新时代奋进的潮头,水唇镇将用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紧扣“三业两带一中心”发展规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奋战“三大行动”,稳增长、促改革、保平安,确保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得到快速发展,高质量建设生态休闲美丽新水唇。

  记者:彭文明 马丽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