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螺溪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提升城乡颜值
  • 2021-08-10 09:16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全面提高全镇环境卫生水平和文明清洁程度,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8月9日,螺溪镇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10083850.jpg微信图片_20210810083858.jpg

  活动中,该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持扫帚、小铁铲、垃圾袋等工具走上街头巷尾,对辖区内绿化带、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及房前屋后的垃圾、杂草等进行清理。同时还积极动员周边村民自觉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共建美丽家园。

微信图片_20210810083902.jpg

  螺溪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来将高标准、多举措、常态化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在巩固现有成果上,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升城乡“颜值”。

  据悉,为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螺溪镇将以参加广东省《第二届乡村振兴大擂台》为契机,积极探索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评比活动,通过各村(社区)组建评比小组,依照评比标准细则,每月以户为单位,对住宅院内及周边环境进行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门前三包”评比,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创建“垃圾分类时尚美、环境卫生清洁美、摆放有序整齐美、庭院设计协调美、种树栽花绿化美”的“最美庭院”,并依照评比等次推行“积分制”奖励方案,农户可凭积分兑换相应奖品,激励各家各户“动起来、赛起来”,宣传开展参加“美丽庭院”“赚”积分,“兑”出乡村环境新面貌。

  记者: 叶杨(实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