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靓!陆河螺溪镇“四小园”点缀美丽乡镇
  • 2021-08-04 09:56
  • 来源: 南方+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这些菜园像是QQ农场一样,每次收菜都很有满足感。”陆河螺溪镇欧田村村民罗女士摘下自家蔬菜,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近日,行走在螺溪镇欧田、欧东、欧西、螺溪等多个村子,乡村宽敞洁净的柏油路旁,一个个点缀在农家小院四周的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公园,风格各异的“四小园”,为螺溪镇建设增色添彩。

微信图片_20210804090412.jpg

  “原来我们这村子的路坑坑洼洼的,现在不仅修成了路,房前屋后的地还做了小果园和小菜园,现在村子的环境越来越好了!”罗女士高兴地说。“你别小看我这小菜园,它可是给我们家增添了许多收入。”望着自家的菜园,罗女士脸上洋溢着笑容。

微信图片_20210804090445.png

螺溪村小公园

  欧田村正在锻炼身体的村民陈大哥回忆:“以前这里是荒地,出行都不太方便,更别说锻炼了。”现在小公园建有宣传栏、文化长廊、路灯、运动场等配套设施,备受村民称赞。“大家都喜欢来这里散步锻炼。”陈大哥乐呵呵地说。

微信图片_20210804090515.png

良洞村小果园

  仲夏的螺溪村,处处被绿色缠绕。在螺溪村的太平围广场旁有个小公园和小池塘,池塘边有凉亭,村民们乐享其间,他们有的在下棋、有的在聊天;太平围广场上,村民们有的在跳舞、有的在打太极,此处成了村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微信图片_20210804090551.png

  良洞村小花园

  “在打造‘四小园’过程中,螺溪镇各村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力求体现当地特色,并创新打造出亮点。”螺溪镇乡村振兴工作负责人介绍,螺溪镇以“四小园”建设为核心,鼓励群众自发开垦撂荒耕地,镇级提供统一篱笆,并对重点地区进行绿化,镇容村貌做进一步亮化提升,做到亮点纷呈。

微信图片_20210804090632.png

各安村小果园

微信图片_20210804090649.png

沥背村小菜园

  “‘四小园’的建设不仅美化亮化了村庄环境,提高了村民的宜居指数,也为当地乡村振兴增添了活力。不少村民趁机发展民宿、农家乐等,将美丽风景经营出‘美丽经济’。” 螺溪镇乡村振兴工作负责人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804090721.png

良洞村小花园

  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的螺溪镇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经过乡村风貌提升后,一个个别具匠心打造的“四小园”不仅装扮了村庄,吸引周边村民、市民前来“打卡”, 还实现了小菜园生机盎然、小果园果香浓郁、小花园芬芳四溢、小公园焕发活力,增强了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