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备战省“乡村振兴大擂台” 螺溪镇聚合力 求实效 显特色
  • 2021-07-15 09:39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4月28日以来,螺溪镇全面发动镇村干部群众全力提升乡村振兴示范带风貌,凝聚最大合力备战省“乡村振兴大擂台”,争取在比赛中拿下优异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715084217.jpg

  在组织领导方面,县、镇共召开各类协调会20多场次,制定相关工作清单,对接有关部门协同推进,形成了全县“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在宣传发动方面,螺溪镇组织镇内行业代表和志愿者代表400多人举行誓师大会,为该镇16支乡村振兴先锋队进行授旗,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激发全镇群众的参赛集体荣誉感,营造浓厚的登台打擂工作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715084225.jpg

  在部署实施方面,该镇组织专班人员对打擂方案和细则进行梳理,确定了以欧田、欧东、欧西、螺溪和螺溪社区沿线为重点,以螺河为纽带串联五个村(社区),系统推进山水林田湖草和路桥、水利等设施整治提升,结合休闲农业、精品民宿、农家乐精心打造美丽乡村风貌示范带,着重在风貌提升和景观节点上做文章、造亮点。

微信图片_20210715084229.jpg微信图片_20210715084232.jpg

  此外,螺溪镇已初定“探村直播”栏目线路为华侨城·螺溪谷→农产品展示交易中心→清绿青梅加工厂区→太平围广场,重点突出民俗风情、特色小吃、产业优势等,并积极收集并筛选各项材料及素材,与导演组和上级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确保问政节目有深度,文艺创作有特色。

  记者 彭伟君 见习记者 曹咏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