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螺溪镇:学史力行谋发展 为民办事显担当
  • 2021-05-21 10:07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学好百年史,奋进新征程。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螺溪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起步、高质量运行、高效率推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10521085652.jpg

  县政协副主席 螺溪镇党委书记 刘兴熬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螺溪镇党委精心部署,丰富形式,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督学,形成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学习教育工作格局。结合“线上、线下”学习方式,通过“三会一课”、广东省干部培训网络学院和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观看党史专题片、现场教学等活动,不断丰富学习教育形式。积极发挥镇委党校主阵地作用,组织党史专家学者,在全镇基层党组织、中小学校、企业开展巡讲,举办“道德讲堂”活动,组织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党建主题公园参观学习,切实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不负百姓心,干好实在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螺溪镇坚持实践力行、注重实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准确把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教育、卫生、文化、保障等民生实事,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微信图片_20210521085659.jpg

  县政协副主席 螺溪镇党委书记 刘兴熬

  我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亲三心”活动,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社情民意,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特别是今年因为天气持续干旱,农村饮水、灌溉用水困难突出,我们统筹各方面资金,整合全社会力量,全力开展保春耕、保用水工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充分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上来,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来衡量学习教育成效。同时,我们还把学党史、办实事与推进乡村振兴相结合,规划建设“一河两岸”,打造秀美螺溪。通过打通螺河东部通道,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推动圩镇扩容提质,有效缓解镇圩道路交通压力。接下来,“一河两岸”的建设将充分盘活东部片区资源,带动亲水绿化景观、商业配套设施、公共配套设施、市政公用设施、道路交通设施等功能配套,为沿河两岸的居民打造更好的生活品质。

微信图片_20210521085702.jpg

  百年岁月新征程,学习党史夯党心。螺溪镇表示,下来将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秀美螺溪”的新篇章。

  记者:庄彬彬 马丽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