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新田镇联新村复垦复种1500亩
  • 2021-04-22 10:4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洪广凭) 近期,陆河县新田镇联新村坚持以党建融合资源、盘活资源,推进拆旧复垦和补充耕地整改,及早谋划、精心部署,全力做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因地制宜种植农作物,推动春耕生产。

  去年以来,联新村共复垦土地1500多亩,通过合作社集体流转,种上了新品种的南瓜,还直接带动该村50多人就业,让他们实现了在家门前打工、在村子里挣钱的愿望。同时,还种植了贝贝南瓜、板栗南瓜、黑美人西瓜、冬瓜以及改良木薯五大类农作物,聘请专业技术团队管护水源,提供种植、施肥等技术指导。据该镇鸿源科枝种养场负责人介绍,在管理做得好的情况下,这些农作物预计每年亩产可达到2000公斤。此外,联新村通过加快激活经济联合社的作用,引入社会资本投资新农业项目,种植特色优良农产品,使村民变股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让农民有工做、有红利、有盼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