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各镇动态
【扫除毒品祸害 建设和谐社会】陆河三镇开展禁种铲毒大排查
  • 2021-03-05 09:0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洪广凭) 近日,陆河县河口镇、螺溪镇、上护镇组织力量对重点区域开展禁种铲毒专项排查行动,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

  河口镇执法队及派出所干警等共30多人,对辖区内的种植基地、房前屋后、废旧大棚及偏远山区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确保不留死角,并通过张贴禁毒标语、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向附近群众普及毒品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禁毒意识,切实从源头上预防毒品原植物违法种植行为。

  螺溪镇各村干部、网格员及禁毒社工对辖区内山林果场、大棚房、农业种植等重点场所进行大排查,努力做到排查不留死角、铲除不留盲区。同时,通过禁毒宣传,教育群众不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毒品危害性的深刻认识。同时还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违法行为。

  上护镇负责人带队深入深山地区闲置院落、山前屋后、深山农田等部位排查,着力挤压毒品犯罪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