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抓质量 促进度 汕尾市局要求“四强化”开展推进单位清查工作
  • 2023-09-19 09:45
  • 来源: 汕尾市统计信息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推进五经普工作进度,确保单位清查不重不漏,高质量做好经济普查工作。912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戴德旺带队检查督导“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

  督导组先后深入陆丰市湖东镇、陆丰市碣石镇、陆河县河口镇和陆河县上护镇,全面了解普查员入户清查工作进展情况、审核普查表上报数据质量,并就清查过程中所遇的实际问题进行专业性解答和精准指导。戴德旺强调,当前五经普工作已进入单位清查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和市普查实施方案,摸清、摸准、摸实所有清查对象,在保证质量基础上加快单位清查进度,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统筹推进,确保单位清查不重不漏、清查数据规范准确、清查工作稳步推进。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压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责任,进一步明确单位工作职责,推动各单位深入普查一线参与普查各阶段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各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承包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二要强化督导检查。县一级经普办要建立“日督导、日通报”机制,对清查工作落后的镇、村(社区)开展督导检查,形成“你超我赶”工作氛围,有效推进普查工作。要成立普查技术团队,深入各普查小区进行业务指导,提高普查员技术水平,确保普查数据按时按质上报。三要强化全面摸查。要按照国家、省和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办法,严格遵循“在地登记”、“清查后比对”、“宁重勿漏”的清查原则,通过“地毯式”入户清查,切实做到“扫街扫楼扫空间”,确保应统尽统,不留普查“盲区”。四要强化宣传引导。要紧密结合单位清查各阶段工作安排,把握宣传重点和节奏,充分发挥报刊、门户网站、新媒体矩阵等各种宣传渠道作用,认真做好单位清查阶段的宣传报道工作,让全社会切实认识单位清查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形成社会各界理解、重视、支持、配合经济普查的良好舆论环境。

  陆丰市和陆河县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本县(市、区)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情况,陆丰市统计局和陆河县统计局领导、四个镇的书记和镇长、镇经普办指导员以及村(社区)普查员就围绕如何抓好单位清查的质量和进度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市统计局副局长林万佳、四级调研员何永谋分别对做好五经普清查工作提出要求。




  稿件来源:汕尾市统计信息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