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省审计厅举办2023年全省金融审计培训研讨班
  • 2023-09-14 09:08
  • 来源: 广东省审计厅
  • 发布机构:
  • 【字体:    

  8月29日至31日,省审计厅举办全省金融审计培训研讨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煜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图片

   

  曾煜指出,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和关于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期金融审计的新形势新任务,推动广东金融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曾煜对全体参训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从重要性、必要性和可为性深刻认识金融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工作热情、提升履职效能;二要找准监督靶向,更加聚焦我省地方金融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做深做实研究型金融审计。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实效性”,采用专家授课和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邀请审计署金融审计司、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普华永道等单位的8名专家进行授课,涵盖金融机构经责审计,地方中小银行和基金业务审计的方法与实践,融资担保业务监管重点、方法和实践,金融大数据审计应用等。广州、深圳、珠海、东莞等4个市审计局结合典型案例分享开展金融审计的经验做法。通过培训,参训学员增强了开展金融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金融审计业务能力,纷纷表示将把所学所获积极运用到审计工作实践中,为推动我省金融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全省各级审计机关500多名同志参加培训。(金融处供稿)


(内容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