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常务会议通报上级审计机关审计涉及汕尾问题整改情况
  • 2023-09-07 16:19
  • 来源: 汕尾市审计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精神以及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的相关要求,推动上级审计机关审计涉及汕尾问题整改落实到位。8月29日,八届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通报了2019-2023年上半年上级审计机关审计涉及汕尾问题整改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审计整改工作。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地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郑海涛市长肯定审计整改工作成效,并对做好下一步审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各地和各整改责任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抓好审计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完善管理、堵塞漏洞的重大举措,充分发挥审计整改在促进重大政策落实、规范权力运行和推动反腐倡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二要不折不扣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各整改责任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审计整改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紧盯整改进度,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工作。有关单位要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审计整改落到实处。三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治已病、防未病”,深入研究审计查出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审计整改制度化、规范化,切实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内容来源:汕尾市审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