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连续3天‖陆河县公安机关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告捷
  • 2023-08-16 11:2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8月11日晚至13日晚,根据公安部、省厅和市局统一部署,陆河县公安机关紧紧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问题、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和重点道路,坚持以高压态势打击震慑违法犯罪、精准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面巡查宣防守护平安,有力推动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取得明显成效。行动期间,共抓获29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其中刑事案件9宗、刑拘12人、取保候审3人,查处行政案件12起14人,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一是聚集重点场所,清查整治隐患。突出对酒吧、K歌沐足、桑拿按摩和旅馆酒店等易藏污纳垢、易滋生违法犯罪的重点场所和出租屋、群租房、商场、工地工棚、夜市等人员密集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排查消除治安隐患,全力保障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共检查重点场所264个、巡查重点部位130个,盘查人员5402人次、车辆1370台次,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4个。

  二是强化交通整治,守护平安畅通。通过科学设置道路交通安全查控点位,明确“摩电”整治任务,严查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和涉“摩电”等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21宗(其中酒醉驾3宗、超载2宗,查扣交通违法车辆71部)。

  三是高频查防,筑牢安全防线。紧紧依托“四个一”体系,结合夏季人员活动规律特点,坚持屯警街面、显性用警,共出动警力1115人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404人次,持续加强公园、广场、夜市门店等重点区域以及人流密集场所的夜间重点巡逻防控,确保“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落到实处。

  四是突出宣传防范,提高安全意识。围绕防盗、防骗、防毒、防矛盾纠纷、拒黄赌等强化精准宣传防范,掌握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矛盾,宣传“夏季行动”战果成效,共设置宣防点10个,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进一步营造了夏季行动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