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汕尾市局开展2023年度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 2023-08-15 11:38
  • 来源: 汕尾市统计信息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各项任务,确保统计数据质量,推动防治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深入开展,7月27-28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廖天赋带队前往陆河县和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本次执法检查共抽取22家单位,检查组按照《关于做好2023年度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汕统字〔2023〕42号)的要求,聚焦源头数据质量,对企业执行国家统计调查制度情况、统计基础工作和统计数据真实性等专业开展执法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固定资产投资、限上批发和零售业、限上住宿和餐饮业、建筑业、房地产、规上服务业、劳动工资、企业研发8个重点指标。在执法过程中,检查组将执法工作与普法工作相结合,向企业开展了《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广东省统计条例》及统计工作相关规定宣传讲解,同时严格对照执法检查的内容,对单位营业执照、财务会计报表、税务报表和统计台账等重点资料认真查阅,并严格按照统计检查要求,认真核查企业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对企业2022年报和2023年定期报表数据进行了现场核对。

  此次统计执法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统计调查对象对统计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强了统计调查对象依法统计的责任意识,有助于提升统计源头数据质量,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陆河县统计局、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发展和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市局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稿件来源:汕尾市统计信息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