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汕尾市经普办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业务和软件培训
  • 2023-08-07 15:12
  • 来源: 汕尾市统计信息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科学高效开展汕尾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全面摸清各类单位基本情况,8月2日,汕尾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布置暨业务和软件培训班,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万佳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

  58.jpg

  林万佳强调,单位清查是经济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准确界定普查对象、规范界定普查报表实施范围、确保普查顺利实施的关键环节,是全面更新名录库、提升基本单位在库质量的有力手段。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各级普查机构要准确把握普查重点任务,确保单位清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用普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一是全力以赴抓好单位清查组织实施。清查工作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往前赶,高质高效做好清查底册编制、普查区划分及绘图、“地毯式”清查、通过行政记录和大数据信息查遗补漏、利用平台信息挖潜兜底、行业类别划分等各环节工作,切实达到找全找准单位的目标。二是认真抓好系统“两员”培训。针对普查相关法律法规、清查表指标解释、程序操作和入户访问调查技巧,采取课堂授课、学员做练习及模拟调查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办法。加强调查访问技能和电子采集设备操作与使用的训练,全面提高普查“两员”业务素质。三是确保单位清查数据全面真实。严格依法实施普查方案,坚决抵制各种干预普查数据的行为。要加强普查全程质量控制,切实提高现场登记效率,强化普查人员“两防”意识,坚持在解决漏统、漏报问题上下功夫,全面抓好清查数据审核,不断提高清查单位底册完整性和有效性。

  59.jpg

  各镇(街道) 普查“两员”,各县(市、区)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及普查业务骨干,市五经普办有关人员共150多人参加培训班。



      稿件来源:汕尾市统计信息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