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助力乡村体育振兴 保障群众消费权益——陆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陆河县乡村足球赛专项检查
  • 2023-08-04 15:1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陆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村超”期间,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价格、计量、特种设备等安全大检查,全力做好“村超”赛事保障工作,努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是强化食品监管,坚守安全底线。针对赛事举办地的烧烤摊、宵夜档、小吃店等重点餐饮场所进行检查,督促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经营行为。截至目前,检查赛场及周边各类食品经营单位25家次,督促整改2家次。二是规范价格秩序,开展计量检查。督促赛场及周边餐饮、商店和宾馆民宿自查整改,并向经营者分发《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要求严格执行价格政策,主动规范价格标签,合法依规经营。截至目前,共检查比赛场地周边饭店30多家,酒店及民宿20多家,商超3家,分发价格告诫书120多份;同时,开展电子秤专项检定,避免出现短斤缺两现象,共检定农贸市场及餐饮商户电子秤230台。三是压实各方责任坚决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对大型游乐设施、电梯等重点设备开展特种设备督导检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做好安全风险研判和防控。截至目前,共检查赛场周边大型游乐场所2家、电梯23台,暂未发现安全隐患。

  下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持续加强食品安全、价格、计量、特种设备监督检查,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不执行政府定价、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短斤缺两、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密防范、依法查处,形成有效震慑,营造公平有序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3.8.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