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陆河县开展水稻机收损失监测调查工作
  • 2023-08-02 11:1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期,为了进一步提升水稻机收作业质量,挖掘机收减损潜力,减少机收环节损耗、保障粮食安全,陆河县农业农村局先后组织技术人员前往水唇镇、河口镇、河田镇水稻收割现场,宣传安全生产和水稻机收减损技术,并开展水稻机收损失监测调查工作。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小册等方式,强化农机手安全生产以及“减损就是增产”意识,调查现场,监测小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主粮作物机收损失监测调查测定方法》要求,科学选定采样点,开展测量、取样、称重、计算等工作。并指导机手要严格按照安全驾驶规范操作收割,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和水稻机收减损,为保障粮食安全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