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陆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消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 2023-07-28 08:4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来临,为确保我县消费市场安全与服务质量,切实维护我县消费市场秩序,保障群众食之安心、购之放心,近日,陆河县市场监管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重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群众投诉集中的热点领域,深入开展消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一是明确工作重点,周密部署整治。我局迅速组织召开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相关股室(队)重点聚焦餐饮行业,重点打击价格违法、假冒伪劣、虚假宣传和缺斤少两等违法违规行为,实行定时定点巡查,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露头就打,加大执法力度,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二是强化食品监管,坚守安全底线。针对烧烤摊、宵夜档、小吃店等消费者反映强烈的食品进行检查,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要求;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保障消费者的购物体验;针对从业人员持证经营、健康管理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符合要求,督促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经营行为。截至目前,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38家,立案查处1家。

  三是规范价格秩序,开展计量检查。督促商户自查整改,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主动规范价格标签,合法依规经营;对在用计量器具是否规范、是否存在缺斤少两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营造公平透明的市场秩序。截至目前,共检查旅游景区4个,旅游景点周边酒店和民宿6家,农贸市场6家,停车场2个,发放价格告诫书40份,检定各类市场主体电子秤20台,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化解纠纷。充分发挥12315和1234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确保消费及服务投诉渠道畅通,依法快速受理处置关于消费纠纷、计量、食品安全、服务质量、价格、广告等多方面的投诉举报,做到及时妥善调查处理、高效保质缩短调解时间,确保投诉得到有效处理,提高消费纠纷的处置效率,力争做到群众反映事情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共受理消费投诉举报38件,办结37件,1宗正在处理。同时,积极引导消费者遇到消费纠纷可以通过正规投诉举报途径(投诉电话:12315、12345)进行投诉举报,我局24小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妥善处置消费投诉。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