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县政数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 2023-07-27 15:2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好用活丰富的海陆丰红色资源,教育引导政数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在推动陆河县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贡献政数力量。2023年7月25日,县政数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在理论研讨明方向环节,团支部书记黄凯华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谈心得体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信息中心罗铭浩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的指示精神”谈心得体会:一是要深入学习和理解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指示精神。二是要加强网络安全的能力建设。三是强调网络安全工作的整体性和综合性。四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图片2.png

  在民主议事话担当环节,党支部书记通报本支部度学习强国积分情况,指出存在不足,提出整改方向,确保“学习强国”真正成为局党员干部指尖上的“微课堂“、理论学习的“加油站”。党员代表彭芳铭同志分享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心得体会:一是不要把登录当做任务,而是应该带着学习需求去每日打卡;二是不要把学分当做目的,而是应该通过自我监督去积累积分;三是不要把排名当做终点,而是应该始终坚持学习去充实自己。

  在红色电影续血脉环节,与会同志一起观看红色微电影《万万年》,通过兴国籍烈士江善忠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永不叛党的革命事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片3.png

  在重温誓词忆初心环节,党支部书记邱艳同志为7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颁发生日贺卡,送上组织问候,让党员们感受组织的关怀和祝福的同时,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和组织期望。

  图片4.png

  在红色文化传精神环节,组织大家到陆丰金厢镇参观金厢红色文化馆、周恩来活动居址以及周恩来渡海处,深入学习了解金厢镇的革命历史以及周恩来、叶挺、聂荣臻等革命英雄人物的红色事迹。在金厢红色文化馆外,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表达砥砺奋进的信念和决心。

  图片5.png

  在基层服务见行动环节,派出党员志愿者到东坑镇新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进乡村活动,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6.pn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的理想信念,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革命先烈英勇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积极投身工作,为陆河发展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和强有力的数字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