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陆河县政数局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进乡村活动
  • 2023-07-25 09:2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快速发展,智能手机成为大家生活中必备的科技产品,但也给不少老年人带来“巨大挑战”。为让老年人能够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2023年7月24日,陆河县政数局走进东坑镇新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进乡村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志愿者结合图文并茂的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调整微信字体大小、微信视频语音、打车出行、线上就医预约挂号等生活中常用的手机功能讲解了具体的操作知识,老人们认真听课,并饶有兴趣地在手机上一步一步学习操作。为确保学习效果,现场还开展了实践大比拼游戏,大家踊跃参加,活动氛围热烈。“以前手机微信的字很小,看字很费力,现在放大了字体,看字就清楚了,而且还教了我们微信打车,对我们这些老年人来说是非常实用的,感谢志愿者的讲解。”在现场学习的彭奶奶说。

   图片2.png

图片3.png

  通过智慧助老活动的开展,让老年人充分体会到了真切关怀,密切了干群关系,进一步营造了爱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也让更多的老年人能用、会用、敢用智能设备,帮助他们跨越“数字鸿沟”,获得更多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