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预防溺水 为爱护航”——2023年陆河县政数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 2023-05-22 17:2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随着气温越来越高,儿童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特别是留守儿童,由于父母常不在身边,大多由爷爷奶奶看护,防溺水安全意识较差,为有效增强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预防各类溺水事故发生,2023年5月18日,陆河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走进螺溪镇金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预防溺水 为爱护航”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留守儿童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1.png

图片2.png

  活动中,志愿者先以提问题的方式,激发在场孩子们思考的积极性,使其自身对游泳池、水库、溪边、海边等容易发生溺水的地点有清晰的认知,警示孩子们不仅要远离野外危险水域,而且在正规游泳池,也要牢记游泳安全,做到“五个不”原则,同时教育孩子们遇到溺水情况时不要错误施救并借助图文并茂的课件讲解正确的救援方法。接着,为了让孩子们面对溺水施救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志愿者们别出心裁,借助两个小土豆、一根牙签、水、玻璃瓶等物品模拟了溺水施救的小实验,更加生动直观地让孩子们了解盲目施救的后果。最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分发彩铅和笔袋等学习用具,教导孩子们可以用铅笔绘画自己的精彩人生,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图片3.png

   为了增加童趣,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快乐,锻炼技能,志愿者们还教孩子们学习手指舞《花园种花》,大家笑容满满,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图片4.png

  此次活动,有预防溺水知识教育也有手指舞教学,有陪伴也有关爱,是关爱留守儿童的一次生动体现,不仅增强了孩子们预防溺水的意识,也学习了溺水救助技能和手指舞,促进了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给孩子们带来了无限快乐的同时也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